我的名字是小la

微博同名,可看完整版

(千凯)俗套爱情故事

现实向/勿上升/ he

一个凯以为自己单恋但实际上是双向的爱情故事

有一点队友提及,不喜慎入


1

  艺术来源生活,现实总会出乎意料。但王俊凯的人生轨迹就像铁皮火车行驶在既定的轨迹。火车本来是绿皮的,像所有小说里写的那样,有点掉漆。但后来他火了,他们的组合火了,于是火车摇身一变成了磁悬浮列车,不过轨迹还是那样的轨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往后他会继续火,有自己的成就,然后到了年龄,结婚、生小孩,孩子长大了,和队友的孩子一起上爸爸去哪儿。

  这是应该规划好的,俗套的剧情。但偏偏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脱了轨,骨碌碌滚到轨道外边。王俊凯定晴一看,好家伙,上头毫不避讳涂着几个大字:我爱易烊千玺。

  我可真勇。王俊凯摸出自己的真心,里面是明目张胆的欢喜。

2

  为什么会喜欢他呢?

  此时王俊凯陷在沙发里,旁边有人小声唱歌。他听着身旁的人哼哼,不错眼珠地看望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在拍杂志里的单人部分。他会找镜头,会明白自己什么角度更好看。白光闪得很快,易烊千玺抱着道具,懒洋洋地变化姿势。“千玺可以换个道具了。”摄影师忽然开口,被拍的人“哦哦”地应了两声,放下了手中的小恐龙。他理了理衣襟,垂眼,对上王俊凯的目光。

  他盯了王俊凯五秒,又或许是五个小时,让王俊凯分不清他是不是在放空。两人都没说话,只有工作人员的讨论声,还有王源在唱歌。

  砰砰砰,气氛刚好。

  最后王俊凯撇过头,移开视线。

  喜欢上千玺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他想。比如刚才,如果他不看我就没什么事了。都怪他。

  

  杂志拍完后三人去吃火锅,三人穿得严严实实,拿着经纪人订好的卡进了包厢。

  包厢里温度高,王源第一个摘了帽子,说要让头发呼吸新鲜空气。王俊凯笑嘻嘻地呛他几句,易烊千玺也跟着笑了笑,脱下外套放在沙发边。

  他们仨忙起来不怎么聚,主要是没空,特别是单人活动多了,忙起来十天半月也没电话一个。三人的微信群里消息不多,基本是语音记录。偶尔王俊凯会在很深的夜里发张烤串,总会收到易烊千玺的祖安表情包。

  菜都摆好了,王源已经举着筷子涮羊肉。王俊凯拨了几根菜进辣锅,转眼又看到桌侧摆的几听可乐。他捞了三罐过来,王源摆摆手说要先吃点热的犒劳胃,易烊千玺伸手从他怀里抽出一罐。

  他们开了可乐,易拉罐环扔在干净的烟灰缸里,像一对戒指。

  “你们谁吃羊肉吗?”王源苦哈哈地皱眉“帮忙吃点吧,我好像涮太多了。”

  易烊千玺笑他傻,王俊凯也笑,然后跨越半个桌子把碗递过去。

  王源勺起一大勺放进去——果然是涮多了。他满怀感激地抬头,面前出现一只不是王俊凯的手把碗接过去,然后隔了一秒,那只手又递过来一个空碗。

  “你不刚还笑话我吗,怎么又要吃了?”王源瞧着易烊千玺,把勺子伸进锅里搅了搅。

  “我说过不吃吗?”易烊千玺挑眉,把碗朝王源手上一怼“我吃。”

  “行,你老幺你说了算。”王源撇嘴,给他塞了一碗,又多加几根菜。

  冬天吃火锅就像开暖气,吃到最后生生把冬天渡到了春天。这顿火锅吃了很久,久到小马哥甚至打了个电话窒息他们是不是吃完又偷偷去哪里浪了。

  “你们要是在外面别给拍到了。”小马哥声音透过无线电穿来显得失真“一会胖虎去接你们。”

  “我们还在吃哈哈哈哈。”接电话的是易烊千玺,回答的声音却是王俊凯。三个脑袋凑在一起,笑声此起彼伏。

  对面一阵语塞,说话的人变成了胖虎:“吃完就赶紧回来,真能吃,吃这么久……我过去接你们。”

  三人又哈哈哈,王源开了一罐雪碧,和两瓶可乐一起干了个杯。

  

3

  王源第二天下午三点的飞机,飞伯克利,他说快毕业了作业可真是多。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没开学,两人还有个杂志封面要拍,拍完可以享受好几天的假。

  但在享受之前就是连轴转。

  两人并排坐在车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闲话。这时候车里挺安静,让王俊凯平日里压制的小情悸得以悄悄攀升上来。他一眨不眨地看着易烊千玺,被看的人此刻正闭着眼,和他说最近看的电影的情节。

  “我没想到那时候魏格尔会真的走,兰波哭的很伤心。不过后来他又回去找魏格尔了……”易烊千玺说着说着忽然睁眼,挑挑眉“你看我干嘛?”

  “我……谁看你了!”王俊凯有点无措,提高了音量掩饰“你直接说结局吧!”

  “哦……结局。”易烊千玺没深究,但撇了下嘴角“结局就那样呗。死了。”

  “谁死了?”

  “兰波死了。”

  “哦……好吧。”王俊凯低低地应了声,气氛忽然沉默了下来。他感觉易烊千玺谈到结局似乎有一瞬间的不开心,于是局促不安了起来。他抓了抓易烊千玺的袖子,往他手心塞了颗西瓜糖。

  “给你吃。”他说“挺甜的。”


  拍杂志就是要摆出做作的表情和动作,俩人都是有丰富经验的专业选手,已经对早期的尴尬完全免疫了。

  工作进度进行得很快,指导没什么废话,所以效率奇高。

  易烊千玺背对着王俊凯站着,瘦高,像他床头的那杆衣服架子。王俊凯看他和动作指导讨论细节,声音不大,温温柔柔的,就是传不到这边来。

  他们之间好像隔着什么,肯定有空气、其他工作人员,可能还有别的什么宇宙。

  流星可以穿过宇宙,划破空气。王俊凯想。我爱你就像流星,我怕它撞上地球。

  拍完后需要俩人再现场等候,看看有没有哪里出错了需要补拍。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肩约他晚上去看电影。

  “新出的。票我买好了。”

  “你就这样先斩后奏?长本事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笑:“行吧,凯哥,我求您去,可以了吧。”

  “行。”王俊凯抿着嘴角憋笑,点了点头,眼里亮晶晶的,耳尖发红。


  月亮很快就升上来了,王俊凯敲敲易烊千玺房间的门,门牌号是2057。易烊千玺打开门,刚往外迈一步,又缩了回去:“我拿件外套。”

  “又是上次那件外套吗?”王俊凯带了笑意问。

  上回三人吃火锅离开,车都开出去两分钟了易烊千玺忽然想起外套没拿,又硬生生地折回去。然后被火锅店老板认出来,拍了张合照。

  “上年纪了就健忘。”易烊千玺披上外套“更何况90后。”

  

  电影院俩人领了3D眼镜然后落座。情节挺吸引人,王俊凯看得津津有味。

  结束之后他还有点意犹未尽,拉着易烊千玺兴致勃勃地讨论。易烊千玺开始还认真应着,后面就渐渐地开始敷衍起来。

  “你不喜欢吗?”王俊凯觉察到了,小心翼翼的问。

  “倒也不是不喜欢……”易烊千玺难得说话有些吞吞吐吐“就是……你说了这么多……”

  王俊凯停下脚步,心跟着冬天一起冷下去。

  “气氛这么好,我特意选的片子……你现在都说了这么多……怎么还不和我表白?”

  诶?

  王俊凯聪明的小脑袋瓜当场宕机。


4

  “我为什么要和你表白?”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似乎很冷静。

  “你不喜欢我吗?”

  “你怎么知道?”

  “我觉得你喜欢我。”

  “为什么?”

  “你不喜欢我吗?”

  “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我喜欢你。”

  他看着易烊千玺张嘴,冲他笑了一下。


5

  易烊千玺何许人也。

  反正绝对不是个普通人。

  他能够轻易看出自己对王俊凯的喜欢,同样也能看出王俊凯的。他看着小队长每天在圈子里打转,可怜巴巴地偷看自己还以为自己不知道,就像一只小动物。

  怎么不开窍呢。在他第N次搓巴上王俊凯的背而对方紧张绷紧身体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时,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他刻意谈起兰波,谈起全蚀之心,小队长就是听不懂话里的意思,偏要问悲惨的结局。好吧,他精挑细选挑出了新出的电影,感天动地爱情片,里头还有对终成眷属的情侣性别也相同。那个小傻瓜看完很感动的样子,也感动了易烊千玺,以为他终于开窍了,结果他拉着自己谈了一路的剧情。

  好,ok,fine。打直球吧。

  直球正砸王俊凯的头,砸得他晕头转向,一路上看易烊千玺的眼神都躲躲闪闪。

  到了酒店,他红着脸看天看地看墙壁,就是不看易烊千玺,然后说了声晚安。

  可把易烊千玺愁坏了。


  十一点半易烊千玺洗了澡,带上手机气定神闲敲响王俊凯房门。王俊凯的房间距离在他隔壁又隔壁,中间是小马哥。

  门很快就开了,王俊凯从门板后探出一个脑袋,他显然也刚洗过澡,周围还发散着水汽,脸有点红。

  “你干嘛呀,不睡吗?”

  “来谈谈。”

  “……这么晚了,明天吧。”

  “就现在。”易烊千玺挤进房。

  俩人无言对坐,气氛有些许尴尬。这是易烊千玺没想到的,他以为他开了口,应该现在是个甜甜蜜蜜的状态。

  “你为什么躲着我。”易烊千玺清清喉咙,开口。

  “我没有!”王俊凯闻言猛地抬头,然后气势又渐渐落了下去“我就是……哎……”

  “你喜欢我。我喜欢你。是吧?”

  “是……”

  “那你为什么还躲我?”

  “……我有点不习惯……”王俊凯声音小小的“我暗恋你那么久……我都做好看你以后谈女朋友的习惯了……”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站起身,抱了他一下。王俊凯抖了抖,但没有躲。

  “……我们以前排自习室的时候,那件衣服我买了,现在还在我家。还有滑雪时的滑雪板,我也托人买下来。”易烊千玺絮絮叨叨“这些我都收藏起来。”

  王俊凯抬头,不知道他要说什么,茫然地看着他。

  “就说最近的。”易烊千玺继续道“那天我忘记拿衣服,我是故意的。”他顿了顿,掏掏口袋,拿出一个小袋子,里面是两个易拉罐环“我是去拿这个,因为我觉得它们很像我俩的戒指。”

  “……总之,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王俊凯看着两个小小的易拉罐环,它们静静躺在易烊千玺掌心。王俊凯晕乎乎伸手碰了碰,发觉它们染上了易烊千玺的体温。


6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了。

  俩人打了视频电话第一个通知王源,远在伯克利的王源闻言呕了一声,表示意料之中祝你们百年好合。

  “旁观者清。”他说“爷早看出来了。”


  他俩恋爱谈得辛苦又甜蜜,一周年的时候正值公司大聚会。三人并排坐着,王源低头玩手机。

  周围很吵,有笑声说话声祝福声,易烊千玺悄悄碰了碰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里面静静躺着两枚戒指。

  “我没买钻的,这个特便宜,一个就五百二。”他拿出一个,放在王俊凯手心。

  “两个一千四,先做纪念。等以后能戴了,给你买一个一万四的。”

  “吹吧你。”王俊凯笑道,把戒指小心翼翼收进心里。

  王源听到动静抬头,正好两枚戒指反射出来的光刺进他眼里。好闪,呕。他低头继续玩手机。

评论(2)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