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小la

微博同名,可看完整版

(all凯)有天王俊凯生病了

  刚起床王俊凯就感觉不对劲了,脑袋像被挖掘机碾过似的,眼皮也沉重地抬不起来。
  不是吧,还要训练呢。
  他撇撇嘴,忍着想吐的感觉套上衣服,走进卫生间洗漱。王俊凯眯眼看看镜中的自己,一副死人脸,怪可怕的。不知道会掉多少粉噢。他这么想着,又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拘起水就往脸上泼,可能是体温太高,脸被水这么一刺激,整个人都脱胎换骨般的清醒许多。
  不过是假的。
  但清醒许多是真的,只是仍昏昏沉沉,王俊凯颓废地驼着背,坐在床边划开手机。
  还早啊。
  他的身体想睡,精神却不想,王俊凯觉得自己应该去找点药,可却懒得动弹,他一动不动独自坐了一会儿,慢慢端起床头的水一饮而尽。水是昨晚剩的,早凉透了,王俊凯皱着脸,凉凉的感觉从口腔开始凉到胃那儿。
  他放下水杯,推开门走了出去。
  一到训练室,意外地看见王源坐在地上玩手机,王俊凯没精打采地冲他打招呼之后便径自瘫在舞厅另一头的地板上,王源可能是应了一声,也可能没有,反正他没注意。刚躺上去的瓷砖地板凉得很,王俊凯舒舒服服地躺着,睡意也就上来了。
  “王俊凯?早上没睡好?”
  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耳边似乎响起王源的声音,接着刘海就被人撩起来,王俊凯不愿意醒,皱皱眉翻了个身嘟囔了连自己都听不懂的一句话。王源手附在他额头上,顿了几秒,把他从瓷砖地上拉起来。
  “嘁,怎么发烧了。”

   王俊凯再次醒来的时候还是早上,他一动,王源的目光的飘了过来,王俊凯顶着一头乱毛迷迷蒙蒙地看回去,两人相顾无言,最终王源站起身,将保温杯里的倒水进了只有半杯凉水的玻璃杯里,然后递给王俊凯。
  “喝点水吧,千玺出去买药了,估计快回来了。我跟小马哥他们说过了,今天你先不用训练。”
  “啊,喔……好。”
  王源像是预料到王俊凯会说什么,直接没头没尾地一大段, 王俊凯刚睡醒脑袋还不太清楚,他接过杯子灌了一口水,愣了好半天的神,温度刚刚好。
  “……为什么发烧?”
  安静了一会,王源又问。
  “我也不知道。”
  王俊凯偏头将空空的杯子递给王源,王源接过后放在了桌上,发出哒一声轻响。王俊凯阖上眼又想睡,却被王源强行扒拉开眼皮。他无奈地打掉王源的手,瞪了他一眼。
  “干嘛啊你。”王俊凯没好气道。
  “你现在不能睡,忍着点啊,说说话呗。”
  “对对对,不能睡。”
  还没来得及应他,易烊千玺就推门而入,手里提着一个白色的袋子。王源回头看了眼易烊千玺的白色袋子,又像刚才那样倒了杯水。
  “药这么多啊?”
  易烊千玺摊开袋子,王俊凯立刻就看到里面花花绿绿的胶囊和白色的药片。
  “不想吃你可以去打针,微博热门肯定是你。”
  “那算了算了算了。”
  “别啊,词我都想好了。”王源也端着水走过来“TFBOYS队长王俊凯竟出现在医院,面色憔悴为哪般?”
  “然后底下会有一堆评论:凯凯要照顾好自己啊,好心疼啊,俊俊没事吧。”
  “并且还会有人出来黑一把公司。”
  “喔对,辣鸡屠夫毁我青春败我俊凯。”
  “还要加一个震惊,嗯,还有感叹号。”
  “惊呆了!百分九十九中国人……”
  “够了你俩!”王俊凯身为病人,眼睁睁看着两人一唱一和地双簧,气急败坏翻了个白眼“药拿过来!”
  易烊千玺回归正经脸,将一小包花花绿绿的东西放在王俊凯左手。王源回归正经脸,将一杯纯天然无污染的水放在了王俊凯右手。
  “糖呢糖呢?”
  两人现在床边对望了一眼,同时将似乎攥着什么东西的手伸到王俊凯面前,又在王俊凯充满期待的注视下,极有默契地张开,露出空空如也的手掌。
  “没有。”
  两人如是说。
  好气啊,他们好叛逆啊。
  王俊凯如是想。

  毕竟还是少年,身体恢复力好得很。吃了药之后和两个弟弟拌了几句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第三次醒来的时候王俊凯感觉除了脑袋还有点沉之外其他的啥毛病都没了。
  床边依然是王源,还有易烊千玺,两人都埋头刷手机,估计是坐很久了。王俊凯有点感动,觉得他们一点都不叛逆了,估计病中的人比较感性,他甚至想煽情一把。
  “醒了就起来,省得晚上睡不着。”
  “要喝水自己倒,反正看你病也差不多好了。”
  两人仿佛头上长眼睛了,明明看都没看他一眼,却知道他已经醒了。
  王俊凯没理他们,伸了个懒腰,骨头发出咯咯咯的声音,他惬意地哼哼了几声,从床头抽出手机。
  一打开微信,头都大了。
  首先是张一山的消息:
  凯凯你没事吧!听说你感冒了!难怪一天都没在群里发言!啊啊啊凯凯快回我啊回我啊!……不对你在睡觉吧!感冒快点快点好!
  然后就是刘昊然的然式成熟稳重温柔:
  小凯,吃完药之后如果不严重睡一觉差不多就好了,但是也不要仗着年轻就又乱蹦啊。刚退烧的话还是天不要洗澡了,知道你洁癖,但还是要忍忍啊……
  甚至连景甜都发话了:
  唉怎么生病了呢?没事吧,主要多喝水,不要喝凉水。你两个弟弟应该会照顾你吧,还问了我该怎么办呢……嗯,我现在在片场,去拍照了哈。
  等等等等。
  王俊凯感到十分惊悚,他只是发了个烧,不知咋地哥哥姐姐全都知道了,还一个个都来慰问!
  这下王俊凯是这门超级感动煽情了,他吸吸鼻子,挨个儿回复报平安。正回着,走廊响起脚步声,接着便是端着水果的小马哥。
  “诶,俊凯你醒了?”
  他似乎松了口气般笑了笑,又招呼两个假装漠不关心低头玩手机实际上暗搓搓地瞟王俊凯的弟弟。
  “来,吃水果吧。”

 

 
 
 
 

 

评论(2)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