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小la

微博同名,可看完整版

(源凯)与国存 下

  王源还不就是怕他死。
  王俊凯是他最大的软肋,说不得,碰不得。他本不想规规矩矩当个医师,终日浸在各种各样草药中,他本计划得挺好,去学一点三脚猫功夫,大江南北的游逛,管他什么国家生死百姓苦不堪言——可是他现在必须得管。
  就因为王俊凯要管,要上战场杀敌。
  他上书当朝皇上,又尽关系拉拢朝中人,最后他披着厚重的盔甲,跟在刘大将军身后于王俊凯的军队汇合。
  一路上虽大仗打得不多,小的却不少,刘将军护得他周全,也就相安无事抵达王俊凯的处地。
  王源始终记得那日,风凛冽得刺骨,他翻身下了马,在风中瑟了瑟身子。刘将军骑在马背上,居高临下地朝一顶帐篷抬了抬下巴。
  “就是那。”
  “谢谢了。”王源颔首“志宏”
  “你唤我什么,刘志宏?”刘将军素来波澜不惊的脸上露出了点笑,他踢踢马肚子,调了个头“我是刘执。”
  “去找他吧。”
  刘志宏没有回头,周围士兵们的高谈阔论似乎于他无关,他好像义无反顾地前进着,不知道尽头。
  他背影潇洒,没有回头。
  王源叹了口气,转身拉开帐篷。
  “王俊凯,别来无恙啊。”

  王俊凯从小就一心想着国。
  这就是他执意弃笔从戎的原因。
  师父当时还健在,留着把飘然的白胡子。他们在灯下沉默了许久,最后师父看了王源一眼,起身揉揉王俊凯的头。
  “随你去吧。王源,别拦着他了。”
  可惜王源那时年幼,只晓得哭花张脸,后来他终于成长到独当一面,事情却已成定局。
  人还是要有点自私。他多希望王俊凯能自私点,别那么义无反顾。
 
  “王源?你怎么来了?”
  闻声抬头的王俊凯从未想到会在这里看见王源,惊喜之意顷然显于形色,他立刻放下手中的地图,把王源拉进屋。
  “谁带你来的?那边的人准许了?”
  “我来陪你啊。”
  “嘁,别开玩笑了。”
  “我可真没在开玩笑,我就是过来陪你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脸上的笑忽然凝固起来,王源却没什么反应,依然云淡风轻的样子。
  “你要在这久留?”
  “嗯。”
  “这里可不好玩,死是常有的事。”
  “那又怎样?”
   “你死了我怎么办?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这么任性了好不好?”
  “你怎么办?你为什么不想想我怎么办?”王源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着,他眉头颦了好一会,王俊凯打小就是不服输的性子,纵然是觉得自己处了下风,仍梗着脖子瞪回去。两人相顾无言,最终还是王源先败下阵来,叹了长长的一口气气。
“你的自私总是用不对地方。”
从小时候开始,无论哪一场吵架,无论矛盾有多大,无论对错是谁,道歉的总是王源。
  “我来不是想跟你吵的,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来了而已。”
  王俊凯愣着张张嘴,没能说出一个字。
  王源转身离开。
  他背影像极了师父。
  王俊凯强迫自己终止追思,过去没什么好追忆的吧,他想。
  他在王源走后愣了好久,才又将手中的地图举起,上面被毛笔圈圈画画,边缘处也都破损了。王俊凯看着每一条路线,脑子里却一片空白,就像当初在医馆,师父在他身旁插了柱香,要他将医书看到这柱香烧完为止。王俊凯听话地看着,口中念念有词,书中难懂的药草名称却怎么也记不住,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想的全都是日落时池边的鱼。
自欺欺人。
  王俊凯将手中的地图往桌上一丢,猛地站起来冲出帐篷,他很少这么被情绪支配行动,因为在战场上不理智是没有用的,如今这位在军营中以理性自律出名的大将军失态地在寒风中狂奔,没有目的地。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找到王源。然后接下来该干什么,他都没有计划,只是一种冲动支配着他,往前,往前。
  “王……源儿?”
  他在营地附近的溪边看到王源,背对着他,面对着溪流。
  “对不起。”
王将军活到现在二十三年,他在这二十三年间对别人的道歉不多,但也不是没有,人难免会犯错,他也不是什么圣人君子。可对王源是第一次,在这荒凉的地方,他第一次对王源说对不起,然后抱住了她,隔着冰冷的盔甲,什么温度也没有。
  最后仗果然是输了,王俊凯直接被抓去当了俘虏,王源却不见踪影。他有点开心,期望王源能平安无事。敌军的动作谈不上温柔,直接把王俊凯关牢里,可王俊凯在牢里的生活竟是很舒适,三餐起寝服侍的周到得很,他以为是这的皇帝惜才,舍不得一个将军就此亡别。谁料两日后便有两男子跟随着近日服侍他的人进牢,他听到奴隶卑谦的声音:皇上,王军师。
  王俊凯慢吞吞地睁开眼。
  黄袍加身的刘执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身边是一袭青衣的王源。
  “王将军,别来无恙啊。”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