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小la

微博同名,可看完整版

(源凯)与国存

  “王将军!王将军!我军现伤亡惨重……要继续前进吗……?”
  空气中弥漫着血的铁锈味儿,身穿铠甲的战士们浴血奋战,敌方以压倒性的人数优势直逼向总部,手举长矛的人们踏过同伴或敌人的尸体,在一片厮杀的吼叫和马蹄声中奋杀。
  距离战场不远处,残破的旗帜松松垮垮竖在雪地上。帐篷里,年轻的将军正撕扯着纱布包扎身上大大小小狰狞的伤口,伤口太多了,以至于刚缠上去的纱布就立刻被染红。
  就连前来报告的小兵也于心不忍,又开口道“将军……您还是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
  “继续前进,我们没有退路。”
  王将军眼神一凛,迈开步伐举起立在床边还带血的长矛。
  他大步跨上马,居高临下对着2还愣在帐篷外的小兵道。
  “走吧。”
  最终王将军率着七零八落的部队落魄而豪迈地往王都骑去。他手上扛着他的国家的红色旗帜,残破的旗子在风中猎猎作响,留得一路的血腥味。
  平定北方战乱,他终于获得几个月的清闲日子,而王将军以少胜多英勇善战的部队在百姓中也愈发闻名。
 
  难得是个大好的晴天。
  脱下战甲的王俊凯只觉得一身轻松,只是还未愈合的伤口时刻提醒着他肩上负着的重任。朝廷上下皆知新上任君王的无能,如今虽是在京都没有走漏风声,但朝廷内部却一片混乱,怕是离国都覆灭之期也不远了。所幸皇帝身边的大臣都是为国家赴汤蹈火之人,靠着他们慎重处理,王朝也便得以苟延残喘。
  今后的日子会怎样呢?王俊凯抬眼瞧了瞧街坊琳琅满目的售卖品和此起彼伏的吆喝,实在无法想象被占领之后会是怎样地荒破。
  “哦?王大将军今日有如此闲心在大街游逛?”
  正想着,头顶忽然被人用折扇不轻不重地敲打了一下,王俊凯早闻见那人身上淡淡的药香味,也不恼,头也没回便调笑似地开口“你又不是不知,这战是刚刚打完的,难道几日清闲日子也不许我有了?”
  “哪里哪里……”王源笑道“只是你也很久没去医馆了。”
  “你是在咒我?”
  “别越说越歪到别道上去了啊,没事儿不能来坐坐?”
  “嘁,本将军忙得很。”
  “哎呦王俊凯~”这街坊上上下下都久仰其大名的堂堂医师王源此时此刻嘴角一撇,竟撒起娇来,凑到仍端着架子的王将军耳边用气音撩拨“我这不是想你么。”
  王俊凯最受不了这茬,特别是耳朵边满是王源温热的吐息,一下子就红了半边脸。他越是这样,王源却越是喜欢,谁会知道在战场叱咤风云的王大将军私下这么经不起撩拨。人人都见识过王俊凯手握长矛英姿飒爽的样子,他眼中的寒意使人看了便心中一咯噔。不过卸下了战场上厮杀的肃穆,在加上冰冷的甲胄也换做了柔软的衣裳,王俊凯上挑的桃花眼愈发柔情,他拍下王源的手,狠狠瞪了他一眼,却像是在娇嗔。
  “行了啊行了啊,小时候你多正经,长大了却成了这幅模样?啧……”
  说到这,王俊凯不由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手也揪住王源耳朵,猛地往上一提,不出意料获得王源一声惨叫。
  “嗷嗷嗷王大将军我错了还不行吗啊啊啊您别冲动!别冲动!”
  “嘁。”王俊凯从鼻腔中哼了一声,一下子卸了力道,又有些懊恼的样子揉揉王源被捏得红通通的耳朵“别贫了……走,到你那找消磨消磨。”
  王源和他并肩走着,你一言我一句地不知不觉便到了。
  这医馆也有些年头了,当初两人在里面长大,师傅捋着胡子教他们如何采药,学不会了还得顶着捣药碗在院子里站一个时辰。
  “我记得你以前可是与我一并学医的,哪知如今竟当了将军。”
  “你倒是混出名堂了。”
  两人前脚刚跨进医馆的门槛,就闻见似有似无的药香,和王源身上的如出一辙。紧接着,便是坐于收账台间的刘执的招呼声。王源点头算是回应,又让出个位儿,将王俊凯往跟前一推。
  “看看谁来了。”
  王俊凯被他推得一个趔趄,只能抬头扯着嘴角报了名字。
  “王将军?”刘执挑挑眉。
  “可不是么,以前和我捣过药的。”
  “哦。”
  见刘执一贯冷淡,王源也失了兴致,领了王俊凯就往里屋去,他打来柜门想要拿酒,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沏了壶茶。
  “你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
  “这么巴不得我离开?”王俊凯端起手中的茶,笑眯眯地看着他。
  “我巴不得你别走,我看这京城也差不多到头了,你还是少做点无用功吧。”
  “无用功?”王俊凯表情骤然冷了下来“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样,王朝一日未亡我就在战场厮杀一日,你也不是什么无情之人,怎么一到国家的事上就冷淡成这样?”
  这是王俊凯的逆鳞,也只有王源会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触碰。从王俊凯开始习武开始,两人便在这个点上有了分歧,小时候还好,长大后这个矛盾愈发强烈,弄得每次提及都不欢而散。
  王源没再开口,气氛僵持着,却谁也没有起身离开。半晌,王源轻叹口气,将杯中凉透的茶一饮而尽。
  “我就是怕你死。”
  王俊凯僵硬的线条缓和了不少,他看了眼王源,最终附上去在他眼角轻轻印上一个吻。
  “好了,我不会死的。”

  邻国勾结起来,从四面八方进攻,晓是王俊凯也感觉力不从心,更何况各边境一些没有那么强能力的将军。王源的医馆每天都是伤者,应接不暇。他常是边治疗边问起王俊凯,有的说他英勇善战,受了很多伤仍坚持着,有的说不知道。
  敌军终于开始攻入京都,王源几乎能看见未来民不聊生的场景。他每夜跪于师傅灵位前,恳请保佑王俊凯的平安。
  他想,如果能回到过去,他一定要在王俊凯举起长矛的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长矛折断。

恐怕还得出个下……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