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小la

微博同名,可看完整版

(凡凯)寄生4

  上学,放学,训练。
  王俊凯的一天,有些单调乏味。只是偶尔训练过了头,闹钟响了几遍也没能起床,上课撑着头打瞌睡。老师没怎么去管他,只是要求成绩不要有太明显的退步。以前他放学后会去打篮球,和隔壁班的几个男生,打到周围逐渐暗下去,老管家就会开着车来寻他。
  吴亦凡很忙,三天两头地跑,很难见着踪影,基本上接他回来的还是老管家,老管家不年轻了,头发白的快,更显得老。王俊凯记得,小的时候他的头发还是黑的,脸上也没那么多皱纹,穿着黑西装,可以把王俊凯扛在肩头。虽然他现在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是王俊凯长大了。
  那个高三的学姐后来没再来找过他,出于什么原因,王俊凯猜不出所以然。
  班主任张老师剪了短发,开始很少人穿着校服外套,小卖部的老板拉出大冰箱,里面是冒着白气的冰棍。
  夏天到了。
  王俊凯把烟戒了。
  他本来就没多大的烟瘾,也不是刻意想去戒,只是太忙,一来二去,就忘了抽烟,等发觉的时候,连烟味都忘记了。
  吴亦凡开始让下属多教他医术,技多不压身,王俊凯也乐得去学,久而久之,也能为吴亦凡处理些小伤口。
  日子平静安宁,让他不愿意打破。
  到后来,王俊凯高三毕业,吴亦凡忽然拿着一张志愿表问他要不要去A大,A大不差,但也谈不上多么重点,王俊凯想抬头询问原因,话要出口便被吴亦凡一块梨堵回去。
  “我也在里面,股东”吴亦凡说和“教授。”
  “喔……” 王俊凯动动喉结,把梨咽下去。
  “你要寄宿吗?住宿舍?”
  “不要,我想跟你一起住。”
  “和我。”他嗓音沉沉地重复了一遍。
   和王俊凯相处并且住在一起快三年了,吴亦凡给王俊凯配置了台电脑,还有一个大药柜。自一次吴亦凡受重伤中毒昏迷之后,王俊凯的医术就突飞猛进,现在基本是达到吴亦凡浑身是血往他腿上一躺,醒来就生龙活虎的程度。时间俞长,王俊凯也俞是粘人,第一次发现的时候是吴亦凡在半夜被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多年的高警惕使他瞬间从枕头底下抽出手枪,将伤口抵在来者的额头。
  王俊凯穿着浅蓝色的条纹睡衣,怀里抱着大大的白色枕头,眼睛还困得睁不开,就被吓得一愣一愣的。
  “你干嘛。”
  见是他,吴亦凡一下子卸了力,把枪塞回枕头底下。
  “我睡不着,我想跟你睡。”
  两人大眼瞪小眼沉默良久,最后吴亦凡往旁边侧了侧,拍拍让出的空位。
  “好吧。”
  王俊凯软软地笑了一下,心满意足地钻进去,不一会儿呼吸就平稳了。
  之后他就找各种借口要吴亦凡陪他睡,吴亦凡好笑地看着他,没说破。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在吃午饭的时候装作不经意地开口。
  “吴亦凡,我那床太冷了,要不我以后跟你睡吧?”
  “太冷?我让人给你多拿件被褥。”
  “可是晚上会有虫!”
  “不可能啊你那又不和外面相通。”
  “吴亦凡!”
  王俊凯忍无可忍,把筷子往桌旁一摔,恶狠狠地瞪着桌对面憋笑到颤抖的人。
  “好啦。”吴亦凡夹起一块肉,笑眯眯地塞到正要开口的的王俊凯口中“我比较怕黑,你陪我睡。”
  “哼。”
  王俊凯愣了愣,埋头扒饭,吴亦凡只看到他的发旋和一鼓一鼓的腮帮子,而他红透的耳尖隐藏在了两侧的碎发里。
  之后王俊凯就变本加厉,仗着自己说什么吴亦凡几乎都会答应,生生让吴亦凡待在屋里的时间有过去两倍之长。吴亦凡无奈,却也没有拒绝,只能将一些事分担给手下,后来手下就变成了王俊凯。
  这么看来,王俊凯真的长大了很多,能够承担责任,有担当,也能够正确分析事情的利弊,不再鲁莽冲动。但是,在随着他长大的吴亦凡的眼里……
  不就是个睡觉还要我陪的辣鸡!哈哈哈!!
   吴亦凡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中,情不自禁露出了一抹礼貌嫌弃冷酷又不失嘲讽关爱慈祥的笑。
    “诶,不行吗?”
  回过神来王俊凯又招牌性地歪头看他,桃花眼角划过一抹弧线,眼里闪着亮晶晶的不谙世事。吴亦凡一时间把他和记忆中三年前的小孩的身影重叠,他下意识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说。
  “好啊。”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