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小la

微博同名,可看完整版

(凡凯)寄生3

  “那个就是karry?小身板看着不像这的啊”
  “好看是挺好看的,不过太嫩了跟着老大估计吃不消。”
  “停停停,别瞎参和了,老大当初不也那么过来的?”
  窃窃私语的话也太大声了吧。
  王俊凯走向二楼,面无表情地无视清晰传入耳朵的议论。
  身后的吴亦凡垂着眼手上拎着他的书包,一个普普通通的黑色帆布包倒是让他拎出霸道总裁的范儿。吴亦凡衣品好,又高个子大长腿,走出去绝对是引人注目的主子。可这先天优势反倒成了他的绊脚石,刚上任那会儿,王俊凯的母亲刚死,又是毫无准备地离去6,区里的群龙无首,各个野心勃勃的想要将空出的位置吞并。
  继承人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赞同的声音却占了大多数——这个小白脸能干什么?人们几乎不相信吴亦凡能坐好这个位置。
  不过你大爷毕竟是你大爷。
  吴亦凡毕竟是吴亦凡。
  能用武力解决的事都不是事,他后来举起枪的时候连眼睛都懒得眯一下,食指一扣,挑衅者就安静了许多,然后再也说不出话了。
  有了吴亦凡这个先例,众人也不敢像以前那样掉以轻心,话一提醒,眼神也从不屑变成敬畏,他们想是不该质疑,吴亦凡带回来的人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两人穿过闹哄哄的集训室,长廊的尽头隐在黑暗中,王俊凯没来过这里,他只是硬着头皮往前走,走向未知的黑暗。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停下,身后吴亦凡的脚步声始终没有断,一步一步都踏出心安。
  “到了。”吴亦凡的脚步忽然停了下来,对着墙壁摸索了几下,面前就浮现了一个指纹输入屏,他将手指在上面按了按,墙上忽然出现了一条裂缝,接着便缓缓打开,露出约一米宽的狭缝。
  “嗯?”王俊凯闻声也停下了脚步,跟着转身。“这么高科技啊……往里面走?”
  吴亦凡颔首,算是回答,然后率先往里去。王俊凯紧随其后,后脚刚收进来,墙便又恢复原样,吴亦凡又在边上划了两下,头顶上忽然亮起一排的灯,但光线不强,柔柔和和的反倒很舒服。
  “我平时就住这。”
  尽头是一袭帘子,吴亦凡边将它掀起边向王俊凯介绍着,王俊凯从他身后探头一看,出乎意料地不是他认为的豪华镀金土豪房间,但也极其奢华,比如那一看就很贵的书架,还有垃圾桶里没有被舔掉的酸奶盖。
  王俊凯看了好一会儿,才难以置信的开口“我跟你一起住?”
  “不。”
  吴亦凡走到床边掀起地上的一块地毯,露出一个黑不溜秋的洞,他指了指那个洞,好笑地看着王俊凯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你睡那里。”
  “你你你你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下去。”
  “我不要!”
  吴亦凡沉默,拎起张牙舞爪的王俊凯就往洞里丢。王俊凯反抗不来,视野暗了一下,发觉自己砸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上,他就在那软绵绵的东西里坐起身,还顺便弹了弹。
  “怎么样?”
  吴亦凡慵懒的声线从头顶上传来,王俊凯抬头看,亮光中露出吴亦凡毛绒绒的脑袋,他抬手竖了个中指,就见吴亦凡抽抽嘴角一个翻身也下来了。
  四周是有一定亮度的,能隐约看清楚房间的构造。那个洞正对着床中央,也就两三米的高度,摔下来像砸在棉花里,舒服得很。家具不多,床边有个床头柜,然后就是一张书桌一个大衣柜,还有一些零零散散杂的东西。
  桌子上的台灯很好看,其实也并不是制作多么精美,相反有些普通,王俊凯却意外地喜欢。
  “怎么会有这个房间?”他没有回答吴亦凡的问题,转而自顾自发问。
  “以前你妈妈偶尔会在这里。”
  “为什么?”
  “我不知道。”
  “你是不想告诉我吧。”王俊凯讲手往后撑着身体,眼里空空地看着桌上的那一盏灯。“我妈的事,我爸的事,你什么都不肯告诉我,哥。”
  哥。
  “你没必要知道——”吴亦凡垂着的睫毛一颤“卫生间的东西都备好了,衣服什么的也都在衣柜里。如果想吃什么可以直接找我,我会让他们给你带的。”
  “就好像被你包养了一样。”
  “我也这么觉得。”他挑挑眉“上去了,那边事挺多的。”
  “嗯。”
  王俊凯看着吴亦凡又在墙上摸索了什么,头顶降下来一个小绳梯,他很快地爬上去,从上边扔了王俊凯的书包下来,便没有了声响。
  “吴亦凡?”
  他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没有回应。
  确认吴亦凡离开后,王俊凯这才从床上跳下来。打开衣柜,果然如吴亦凡所说的都已经备好了,他随便挑了套睡衣,便往浴室里钻。
  等哗啦啦的水声响起的时候,他闭着眼,才忽然真切地感觉到,哦,以后就这样了。
  人总是在一瞬间领悟什么。
  他在吴亦凡面前表现得不在意,只是因为没有反应过来。妈妈从小就说他反射弧长,他也没想到自己已经迟钝到这种境界。悲伤过了头,反而平静麻木,等到他身处这个房间,周围都是妈妈存在过的气息,这些细节化作轻烟聚在一起,变成狂风掀起他心中假装平静的海。
  他们不在家,他们不在了。
  王俊凯捂住眼睛,仍然是面无表情淡淡的样子,从他指缝漏出的液体混合在水流里,在哗啦哗啦的声音中,一起流入下水道。
 

快忘了以前写什么了,估计要出bug

评论(1)

热度(30)